首頁 > 淨水小知識

2020-11-02

淨水小知識 | 什麼是UPVC管?

淨水小常識~

今天我們來介紹一下我們使用的UPVC管,希望可以讓大家多多認識一下這個管子跟一般的PVC管有甚麼差別?

UPVC特性說明:
耐腐性:
化學穩定性高,有極佳的耐候性,使用壽命長,不會對管內的水質汙染,保持系統的安全及效率
絕緣體
絕緣不導電,沒有漏電之虞,且沒有電腐蝕之虞,確保系統之壽命及安全。耐壓高:可以承受額訂壓力之3~4倍,足以克服任合條件下的水錘作用,確保系統之品質及安全。
耐撞擊:
在低溫條件下,可以承受極大外力而不變形或損害。
耐候佳:
經多年國內外使用實績證明,長期在戶外惡劣環境下,仍可維持極佳的系統穩定性。
韌性強:
不虞外力或內應力變化所造成的損害,如水錘、地震。
內壁光滑:
阻力損失少,除了可降低泵浦揚程外,更不會有汙物附著壁上減少流量,可確保系統之流量穩定,效率及壽命增長。
無公害:
化學穩定性高,沒有二次汙染,維持系統內最佳之熱交換效率,又因為沒有電腐蝕效益,系統的壽命及可靠性增強。
保溫佳:
熱傳導係數約為GIP的1/300,及減少熱損失量為GIP的300倍,除可提高能源效率外,亦可減少保溫費用及減少結露的困擾,確保系統效率及不漏水的可靠性,
質輕:
重量僅約GIP的1/6,搬運及施工容易,確保施工時間準時完工,節省大量工資。
施工易:
管與接頭以冷膠結合,速度快且安全可靠,確保施工品質及壽命,接頭強度高,保證氣密不漏,避免完工後的漏水現象。
壽命長:
30年以上。

一般用:
酸鹼化學品輸送系統、純水輸送系統、海水輸送系統、飲用水輸送系統、灌溉輸送系統、污水輸送系統、環境工程一般管路系統、空調冰水/迴水系統....

適用場所:
電鍍廠、化工廠、電子廠、IC半導體廠、鋼鐵廠、核電廠、發電廠、造紙廠、食品廠、飲料廠、藥品廠、污水處理廠、醫院...

嚴格品質及製造規範:
ISO 9001 品保認證(獲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、BVQI、LPCB等認可登錄)。
ASTM D1784 硬質聚氯乙烯(PVC)合成物標準規格說明。
ASTM D1785 聚氯乙烯塑膠管,Sch-40、Sch-80及Sch-120,標準規格說明。
ASTM D2464 螺紋聚氯乙烯(PVC)塑膠管配件,Sch-80,標準規格說明。
ASTM D2466 套接式聚氯乙烯(PVC)塑膠管配件,Sch-40,標準規格說明。
ASTM D2467 套接式聚氯乙烯(PVC)塑膠管配件,Sch-80,標準規格說明。
ASTM F402 安全使用溶劑黏膠與清潔劑接合熱塑 管與配件之標準應用方法。
CNS12221 衛生署食品器具、容器、包裝衛生標準測試方法。
CNS14442 硬質聚氯乙烯混合料及氯化聚氯乙烯混合料標準。


  

 

PAGE TOP